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媒体敦促美国将停战协定变为和平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1:06  新华网
朝鲜媒体敦促美国将停战协定变为和平协定
  资料图片:195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在板门店签订。这是当日,在朝鲜板门店,朝方代表团首席代表南日大将(右侧)与美方代表团首席代表哈利逊中将(左侧)在《朝鲜停战协定》及其附件和临时补充协议上正式签字。

  新华网平壤7月28日电 (记者 高浩荣 张滨阳) 朝鲜《劳动新闻》28日发表评论说,美国应该作出决断,将《朝鲜停战协定》变为和平协定,以此来防止朝鲜半岛发生新的战争,维护半岛持久和平。

  评论说,《朝鲜停战协定》已经签订55年。朝鲜已经多次提出将停战协定变为和平协定。美国也多次声称“没有侵犯朝鲜的意图”。既然如此,美国就没有理由不接受朝鲜的建议。

  评论说,如果美国坚持敌视朝鲜政策,不把停战协定变为和平协定,朝鲜半岛的军事紧张局势“将永远无法缓和”。如果美国放弃敌视朝鲜政策,把停战协定变为和平协定,这不仅将保障朝鲜半岛安全,也符合朝鲜、韩国以及周边国家的共同利益。美国应该认清自己的责任,早日响应朝鲜的呼吁,把停战协定变为和平协定。

  《朝鲜停战协定》是1953年7月27日签订的。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朝鲜 美国 朝鲜停战协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