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拉季奇被关押在米洛舍维奇去世单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02:02  南方日报
卡拉季奇被关押在米洛舍维奇去世单间(图)
29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卡拉季奇的支持者在抗议活动中高呼口号。新华社发

卡拉季奇被关押在米洛舍维奇去世单间(图)
这是斯海弗宁恩监狱的一间牢房(前南刑庭发布)。卡拉季奇将被关在类似的牢房里

  波黑塞族前领导人拉多万·卡拉季奇30日凌晨遭递解,被移交位于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简称前南刑庭)。

  对卡拉季奇的审判预计将持续数月,甚至几年。在卡拉季奇遭递解前,万余名塞尔维亚示威者举行抗议活动,并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

  押解往海牙

  贝尔格莱德时间3时45分(北京时间30日9时45分)左右,押送卡拉季奇的车队驶出贝尔格莱德战犯法庭,前往贝尔格莱德国际机场。

  一些目击者看到,车队由3辆黑色吉普车组成,车窗玻璃黑色,警灯闪烁。

  当地时间4时许,车队停靠在机场贵宾入口处。约15分钟后,押解卡拉季奇的一架塞尔维亚政府白色飞机从机场起飞,前往荷兰鹿特丹机场。

  塞尔维亚司法部发表声明,证实移交行动。

  声明说:“根据塞尔维亚与前南刑庭达成的合作协议,司法部决定将卡拉季奇移交给前南刑庭。贝尔格莱德地区法院先前认定,卡拉季奇一案符合引渡条件。”

  卡拉季奇的家人说,卡拉季奇离开贝尔格莱德前精神不错,他还带上了两件衬衫,一件浅色,一件深色。

  关押在监狱

  押解卡拉季奇的飞机抵达鹿特丹机场后,等候在此的安全人员将卡拉季奇押送至前南刑庭所在地———荷兰海牙。

  法新社援引目击者的话说,海牙时间7时10分(北京时间13时10分)左右,安全人员将卡拉季奇关押进前南刑庭的监狱。

  前南刑庭发表声明说,波黑塞族前领导人卡拉季奇已于当天被移送该法庭,目前被关押在海牙附近的斯海弗宁恩监狱,卡拉季奇的出庭日期将择日宣布。

  前南刑庭女发言人纳玛·耶拉奇克表示,“刑庭将保证他的身体健康,公正审理”。

  不会被判死刑

  按照法律规定,前南刑庭一名法官几日内将讯问卡拉季奇,同时要求他认罪或者做无罪抗辩。

  但卡拉季奇的辩护律师斯韦塔·武亚契奇说,卡拉季奇将在30天后就此作出决定,这也是卡拉季奇必须作出决定的最长期限。

  根据前南刑庭指控,现年63岁的卡拉季奇涉嫌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犯有种族屠杀、战争罪、反人道罪等10多项罪名。卡拉季奇认为自己无罪。

  据称,如果罪名成立,他将被判终身监禁。但是法庭不会对其判处死刑。

  □相关

  支持者与警方激烈冲突

  在卡拉季奇遭押解、离开贝尔格莱德几小时前,万余名卡拉季奇的支持者走上贝尔格莱德街头,举行抗议活动。

  示威者29日深夜手举卡拉季奇的大幅画像,高呼卡拉季奇的名字。一些示威者向维持秩序的警察投掷石块、饮料罐等,双方发生激烈冲突。

  塞尔维亚政府说,46人在冲突中受伤,其中警察25人,平民21人。受伤者多为轻伤,1名平民和1名警察前往医院接受治疗。

  揭秘卡拉季奇的监舍 媒体称卡拉季奇入住米洛舍维奇生前的单间

  据德国媒体报道,斯海弗宁恩监狱是世界上最为人道的监狱,它拥有665间监舍,其中有39间是为前南国际刑事法庭预留的,联合国租用了这所监狱的部分监舍以关押被控犯有反人类罪的犯人。

  犯人们可在那里享受海风,在监狱里娱乐,他们在监狱里也享受一定的自由,他们在本楼层内可以随意走动。每天有一小时左右时间在楼外的院子里“放风”。监狱里还有一个图书馆,犯人们可以在那里使用计算机(无互联网连接)。犯人们的家属还可以经常来探监。

  有消息称卡拉季奇被安排入住的正是当年米洛舍维奇曾住过并最终去世的单间。房间约15平方米,内有一张床、淋浴设施、卫生间、卫星电视。卡拉季奇很快将可以和家人通电话。

新闻人物:卡拉季奇

卡拉季奇被引渡至海牙国际刑庭

  引渡波黑塞族前领导人卡拉季奇的飞机7月30日从塞尔维亚抵达荷兰海牙。7月31日,卡拉季奇将在海牙首次出庭。[详细][视频]

卡拉季奇大事记

  • 1945年 出生在黑山共和国北部尼克希奇郊区
  • 1977年 毕业后成为一名精神病医生
  • 1990年7月 当选为波黑塞族民主党主席
  • 1990年12月 当选塞尔维亚总统
  • 1992-1995年 波黑战争
  • 1996年5月18日 辞去塞尔维亚总统职务
  • 2001年底 被塞族民主党除名
  • 2008年7月 在塞尔维亚境内被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卡拉季奇被捕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卡拉季奇 关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