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了孔子西施还不够 韩教授称孙中山有韩国血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1:33  国际在线

  

抢了孔子西施还不够韩教授称孙中山有韩国血统

  资料图:游客在广西钦州市逸仙公园内瞻仰中国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铜像。该铜像为世界最大的孙中山铜像,像高13.88米,重30余吨,基座为15.8米的花岗岩结构。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中新网7月31日:韩国学者的考证愈来愈离谱,此前称孔子、西施是韩国人,现在又说孙中山是韩国人。说不定,哪天你会发现,自己原来也是韩国人。

  据台湾《中国时报》援引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成均馆大学历史学系教授朴芬庆,经过对孙氏家族族谱仔细发掘研究,竟发现孙中山实际上具备韩国血统。

  报道引述朴芬庆的话说,约在西元前一千年左右,生活在朝鲜最南端,就是今天的济州岛附近的古朝鲜人,曾组成军队与周朝作战,因战功显赫,被周文王封于孙(今为河南省宜阳县境)。其军队首领称为“孙伯”,即孙国首领之意。

  据《通志·氏族略·以邑为氏》记载,“孙氏,周文王所封,世为周卿,士食采于孙,子孙因以为氏。”《翠亨孙氏家谱》二修一卷记载,“吾姓系出周孙伯之后,世为周卿,因国为氏。”朴芬庆由此证明,孙氏是起源于韩国。

  朴芬庆还说,根据对广东孙氏家族聚居遗址的调查,可以认为,孙氏家族的生活带有明显的朝鲜色彩,不属于中国本土文化。

  朴芬庆表示,在原始的孙氏家族古籍中,可以发现许多古朝鲜文字转化的外来字,充分说明孙中山具有韩国血统。

  香港《文汇报》称,《朝鲜日报》记者正在对这一重大发现进行跟踪报道,预计今年底关于孙氏家族起源真相的系列书籍将可完成。此外,关于孙中山祖先从韩国迁往中国的考古纪录片拍摄,也在计划之中。

  此前,韩国学者也考证中国美女西施亦为韩国人,连台湾棒球明星王建民,竟然也被考证为韩国皇族的后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