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拉里入选奥巴马副手无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6:06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曹子轩

  

  有关美国大选的种种猜想没完没了:在提名战中败北的原第一夫人希拉里是否能跟奥巴马成为“梦幻组合”;共和党 方面是否也要找一名女副手来平衡?有关“副手”的谜底离揭开的时间不远了。据美国媒体7月28日的报道,共和、民主两 党都将赶在8月8日奥运开幕之前确定副手人选。

  《纽约时报》7月29日文章说,奥巴马对原第一夫人的热情减退了不少。不过,也许实际上希拉里从来就不是强有 力的候选者。从奥巴马的顾问们探讨希拉里在下个月丹佛召开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的作用就可以看出,他们并没有将希拉 里当作奥巴马的副手。7月27日,奥巴马出现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与媒体见面”节目里。在节目中,对于他所要寻找的 副手他进行了如下描述:并不是那个跟华盛顿关系密切的人。这很明显已将希拉里排除在外。而奥巴马的助手则表示,这一描 述凸显了过去将由前第一夫人担任副手的考虑是不够严肃的。

  希拉里本人也嗅出了一丝味道。这段时间,她一直跟助手们说,她认为奥巴马选她作副手的机会已经很渺茫了。她认 为奥巴马仍然表示她处于“观察中”的说辞,仅仅是出于礼貌。到现在为止,她还没有接到通知,要求提交个人资料文档。一 般而言,如果是奥巴马考虑的副手人选,一般是要提交个人文档作为背景资料的。

  但希拉里的支持者却没有放弃。“如果他选希拉里,那么他会得到1800万选民。我们肯定会赢。”希拉里阵营的 竞选总经理特里·麦考利夫说。但是,麦考利夫在7月28日接受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的采访时,也承认希拉 里的机会越来越渺茫了。

  现在媒体列出的奥巴马副手人选,包括弗吉尼亚州州长凯恩、特拉华州参议员拜登、前印第安纳州州长贝赫、堪萨斯 州州长西贝柳斯。另外,在麦凯恩这边,副总统人选也如走马灯般让人眼花缭乱:这里面有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明尼苏 达州州长鲍雷蒂、前俄亥俄州共和党国会议员波特曼、前宾夕法尼亚州州长里奇等。另外曾出现过的名字还包括惠普前女总裁 菲奥莉娜和现任国务卿赖斯。不过,两人的选择标准就大为不同了:奥巴马侧重于考虑能弥补其外交经验和国防经验不足的人 选,麦凯恩则倾向于寻找比较年轻的副手。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