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鲁吉亚与南奥塞梯再次交火致数十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八月二日电 (记者 田冰)驻格鲁吉亚-奥塞梯冲突地区混合维和部队指挥官助理弗拉季米尔•伊万诺夫八月二日称,格鲁吉亚与未获承认的南奥塞梯共和国茨欣瓦利市当天凌晨再次发生交火事件,导致数十人伤亡。

  据俄塔社援引伊万诺夫的话说,二日凌晨五点四十五分,在茨欣瓦利市西南郊与格鲁吉亚方面的泽莫-尼克孜村镇之间再次发生对射事件,双方使用了各种口径的轻武器和火箭筒。第二次战斗伤亡人数不详。

  据此间媒体报道,莫斯科时间八月一日晚九时许,在格鲁吉亚与南奥塞梯发生交火事件,战斗从当晚九时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一时。在短暂停火后,双方动用了掷弹筒和迫击炮等武器,并一直持续到凌晨。目前已经获知,在当晚交火事件中有六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维和士兵,另有十三人受伤。具体伤亡数字正在统计中。

  未获承认的南奥塞梯共和国总统科克伊塔表示,针对格方对茨欣瓦利地区的炮击和狙击,南奥塞梯方面予以还击。

  格鲁吉亚联军司令部调停行动指挥部长官马姆卡•库拉什维利和该国内务部信息分析局局长吴基阿什维利则谴责说,首先是茨欣瓦利市向冲突地区的格鲁吉亚警察局和格维和营地开火,而格方被迫开火还击。

  一个月前,格鲁吉亚与南奥塞梯茨欣瓦利市就发生过交火事件,导致两人死亡,六人受伤。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一个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苏联解体后,南奥塞梯宣布独立,但未获承认。一九九二年,为解决冲突,俄罗斯、格鲁吉亚、北奥塞梯和南奥塞梯四方组成混合监督委员会。并由俄、格和南奥塞梯三方组成混合维和部队,在冲突地区执行维和任务。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格鲁吉亚 南奥塞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