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称欧佩克可能寻求控制成员国原油产量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00:19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8月2日电 (记者 车玲 梁有昶) 伊朗石油部长诺扎里2日表示,在国际油价持续下滑的情况下,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有望寻求控制成员国原油产量配额。

  伊朗官方通讯社IRNA援引诺扎里的话报道,假如油价保持下跌趋势,欧佩克在9月份举行的会议上将会认真讨论配额问题。

  诺扎里表示,欧佩克应当更加仔细地考虑控制配额。目前一些成员国的原油生产已经超过了其配额。

  国际市场原油今年以来延续了大幅飙升之势,纽约市场基准原油期货价7月11日在盘中一度创下每桶147.27美元的历史新高,但该油价最近已经明显回落,并于8月1日收于每桶125.10美元。一些人士表示,随着一些世界主要经济体增长放缓,原油需求也会减少,因而在高油价的情势下也不主张增产石油。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欧佩克 油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