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中国人对中日关系比日本人更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5:1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赵学亮报道 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2/3中国被调查者认为中日关系良好,但是只有1/3的日本被调查者持这种看法。

  这项由日本《读卖新闻》与一家中国杂志所做的联合调查显示,在被调查的日本人中,36%的认为中日关系良好,但有57%的认为中日关系不好。相比之下,67%的中国被调查者乐观看待中日关系,只有29%的持负面看法。该调查还显示,只有19%的日本被调查者表示他们信任中国,但是在中国的被调查者中有56%的人认为日本值得信任。

  《读卖新闻》报道说,这项调查结果表明,对于中日双边关系的前景,日本人看法消极,而中国人却更加乐观。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环球时报

更多关于 中日关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