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总统李明博将捐出300亿韩元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9:11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王莉 CEO出身的韩国总统李明博早在竞选阶段,就曾表示会在将来的某一天,捐出全部家当。8月5日,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李明博将捐出300亿韩元(1000韩元约合7元人民币)的资产,而具体捐赠的方式可能将在本月中旬公布。

  据韩联社5日报道,其实早在今年6月份,青瓦台就已经开始召开内部会议,讨论捐献财产的事。根据讨论结果,青瓦台决定先成立财产捐献委员会来具体运作。目前该委员会的委员长尚未确定,不过候选人包括李明博多年的老友、世中旅行社的社长千信日,和广播通讯委员会的委员长崔时中等人。

  青瓦台还表示,李明博将要捐赠的财产大约是300亿韩元。而根据今年4月韩国高位公职者财产申报时公布的数字来看,李明博的全部身家有354.7亿韩元。这就意味着,除位于首尔江南区自家那幢价值31.1亿韩元的住宅外,李明博将所剩无几。

  至于财产捐献后的用途,青瓦台目前也讨论了多种方式,包括设立奖学财团或者运营范围更广的公益财团,以及支援研究开发领域相关事业等。不过,青瓦台内部也有意见认为,因为牛肉风波的影响,李明博的支持率并不乐观,为了让财产“发挥最大作用”,可以等到扭转政局之后再捐献。一位幕僚人士表示,李明博在4日建国60周年纪念事业委员会的会议上称,捐献财产也是实践“位高者责任重”的行动,其捐献计划已经整理就绪,就待公布的时机了。

  李明博捐出近乎全部身家早有由来。李明博出身贫寒,有过艰难的求学经历,后来进入现代集团。凭借着个人奋斗,他从底层职员一直晋升为总裁。后来李明博步入政坛,还当选过首尔市市长。在担任首尔市长时,李明博就将自己的月薪全额捐献给了环境美化院作为奖学金。在担任总统后,他仍然继续捐献月薪。

  早在1995年他还是国会议员时,就在自己的书《没有神话》中介绍了自己财产取得的过程,并表示自己和妻子不会把财产留给子女。2007年,当时还是韩国总统候选人的李明博公开承诺要将自己的财产捐献给社会,这在韩国历届总统选举中还是首次。当时有反对党指责其收买人心,但李明博表示这是自己长期以来就有的想法,无论当选与否都要捐献。李明博2007年12月7日在电视演说中表示:“我只需一所住宅,其他财产将全部用于回报社会,帮助贫困的人们。”▲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环球时报

更多关于 李明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