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尔代夫总统批准新宪法将实行三权分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0:55  国际在线

  新华网科伦坡8月7日电 (记者刘咏秋)马累消息:马尔代夫总统府7日发表声明说,总统加尧姆当天批准了由马尔代夫制宪会议提交的新宪法,这将使马尔代夫的民主制度更加完善。

  加尧姆批准的新宪法主要内容包括:进行多党制选举;立法、司法和行政三权分立;总统任期为5年并且只能连任一次;总统任命内阁需要得到议会批准及最高法院和总检察长独立行使职权等。

  在批准新宪法之前,加尧姆发表讲话称,新宪法的完成,是全国人民团结一致、追求进步的结果,它将使马尔代夫以现代自由民主精神和伊斯兰精神为基础,建立崭新的政治制度。

  马尔代夫此前实行的是1998年1月1日开始生效的宪法。加尧姆自1978年起担任马尔代夫总统,由于2003年爆发了全国范围内的骚乱,加尧姆2004年允诺制定新宪法。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马尔代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