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帝国大厦为北京奥运亮彩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2:57  人民网

  人民网纽约8月7日电 (记者何洪泽、席来旺)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纽约帝国大厦管理公司宣布,在整个奥运会期间,大楼顶部的标志性灯光将变成彩色,以庆祝北京奥运会的举行。这是帝国大厦建成77年来第一次为庆祝奥运会点亮彩灯。今天上午,在帝国大厦的入门大厅里,举行了彩灯点亮仪式。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彭克玉总领事应邀出席仪式,并与大楼管理公司总裁康纳斯先生共同扳动点亮彩灯的电门。

  帝国大厦是纽约最高的地标性建筑,其顶部每天晚上亮灯。在新年、圣诞或国庆等节日时,则变成彩灯,每年中国春节时,它也点亮彩灯,表示庆贺。北京奥运会期间每天的彩灯不同变换,代表不同的国家,为各国运动员加油。今晚第一天点亮的是代表中美两国的彩灯,中国是五星国旗的红黄双色,美国是星条旗的红白蓝三色,它们同时点亮,显示了中美两国之间的友谊。

  康纳斯和彭克玉分别发表热情的讲话。彭克玉感谢美国政府和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他说,举办奥运会是中国人民的百年梦想,为此,中国在各方面都作和很大的努力,为成功举办这次奥运会奠定了基础。北京奥运会既属于中国人民,也属于全世界人民,它不仅为各国运动员提供了竞技的场所,也为各国人民加强了解,增进友谊提供了舞台。希望各国人民在同一个蓝天下,得到和平、自由、平等、和谐、幸福的生活。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