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7:25  解放日报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州,与俄罗斯北奥塞梯接壤。南奥塞梯1992年通过全民公决,要求成立独立共和国及与北奥塞梯合并。因此,格中央政府与南奥塞梯地方当局的矛盾急剧恶化,并导致大规模武装冲突。 长期以来,由于南奥塞梯当局与俄罗斯关系密切,格鲁吉亚经常指责俄暗中支持南奥塞梯。俄格双方龃龉不断。

  1992年6月24日,俄罗斯、格鲁吉亚和南奥塞梯、北奥塞梯四方最高领导人就和平解决南奥塞梯武装冲突问题首次举行会谈,达成有关实现停火、成立维持和平部队和监督委员会的协议,格奥冲突双方随后实现停火。近年来,南奥塞梯与格中央政府的冲突仍不时发生。

  阿布哈兹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共和国,与俄南部接壤,1992年自行宣布独立,从而引发格中央政府和阿地方政府之间的武装冲突。经调解,格阿双方于1994年签署停火协定,随后俄军队以独联体维和部队的名义进驻阿布哈兹,但阿布哈兹问题至今未能解决。(据新华社)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