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奥塞梯议题可能阻碍俄罗斯加入世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5: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南奥塞梯战事除了政治和军事冲突,还可能影响全球多边贸易体系能否扩张纳入世上领土最大的国家;因为格鲁吉亚目前即以南奥塞梯议题杯葛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

  据“中央社”报道,俄罗斯从1993年就申请加入WTO的前身关税暨贸易总协议(GATT),至今谈判进程缓慢,原因不止一端;但因WTO接受新会员是采全体会员共识决,2000年入会的格鲁吉亚及俄罗斯之间紧张的政治关系,近年一直被视为俄国入会的一大难关。

  今年四月中,当时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与南奥塞梯以及格鲁吉亚另一个分离地区阿布哈兹建立直接的经贸关系。月底格鲁吉亚即宣布中止与俄罗斯的入会双边谈判。

  格鲁吉亚同时还表示要否决俄罗斯的入会案,除非俄国将设在俄国和南奥塞梯及阿布哈兹边界的检查站关闭或合法化。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