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蒙特利尔发生街头暴乱4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4: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八月十一日电(尹琳)昨晚至今天凌晨,加拿大东部城市蒙特利尔发生街头暴乱,现场砸坏烧毁的汽车无数,附近二十几家店面被抢劫,四名公共安全人员受伤。

  事件起因是当地警方周六开枪打死一名十八岁少年,本地社区周日举行了示威游行。不幸的是,和平示威最终演变成了街头暴乱,大批民众走上街头,抢劫商店,用啤酒瓶攻击消防队员,还在市内纵火,燃烧的油罐迸发出三米高的火球。警方出动超过五百名警员,直到今天凌晨才逐步平息事态。

  蒙特利尔市长和警察局长今天下午发表公开讲话,希望民众能够平静下来,缓解警民关系。“我感觉很糟,很伤心。我不会容忍这个周末发生的一切。”蒙特利尔市长说,“让我们努力让这一切不再发生。”

  根据蒙特利尔警方的说法,星期六(九日),警员在一个公园进行检查时,被二十多个年轻人包围。其中几个甚至朝警员猛冲,一名警员开枪导致三人受伤,另有一名十八岁少年被枪击致死。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加拿大 暴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