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京回国前到奥运村给运动员打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4:36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莫风

  “不久前,我刚刚签署了命令,给予你们的奖金提高了一倍。”8月9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在看望入住北京奥运村的俄罗斯运动员时对他们说。尽管由于南奥塞梯的紧张局势,普京不得不改变观看奥运比赛的行程直飞冲突前线,但是他仍然决定,在行前亲临奥运村给俄罗斯运动员打气。

  “谢谢,这可不是一笔小钱儿呀。”有俄罗斯运动员答道。

  “一般来说,是的,这不是一笔小钱儿。冠军的奖金将是10万欧元、亚军6万、第三名4万。不过我相信,这不是最重要的,对于你们来说,运动员和国家的荣誉,才是最珍贵的。”普京说。

  作为柔道黑带高手的俄罗斯总理普京,绝对称得上是体育迷。在他的主持下,近两年,俄罗斯的体育运动管理体制发生了巨大变化,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也得到了提高。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8月8日报道,当日上午,中国总理温家宝与俄罗斯总理普京举行了会晤,温家宝对普京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仪表示欢迎,普京也对中国为筹备奥运会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赞赏和钦佩。国际文传电讯社注意到,在这个礼节性会见的最后阶段,普京把话题引到了体育比赛本身。

  “说到运动员的成绩,最重要的是保证裁判的公正。为运动员创造好的竞技比赛条件,而他们就可以展示最好的结果。这将使所有体育迷都感到高兴。”普京说。

  俄罗斯媒体称,温家宝在谈话中表示,俄罗斯是体育运动强国,他预祝俄罗斯运动员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