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委内瑞拉38人被吸血蝙蝠咬伤后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7:27  中国日报网站
委内瑞拉38人被吸血蝙蝠咬伤后身亡
资料图片:吸血鬼蝙蝠。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委内瑞拉的一个名叫Warao的偏远部落一段时间来遭到了吸血蝙蝠的攻击。在过去一年中该部落有38人被咬后身亡,其中包括几名儿童。有专家认为,这些吸血蝙蝠体内可能带有狂犬病病毒,因此导致这些命案的发生。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12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发现,自从2007年6月份以来,Warao部落已经有38人死亡,专家无法确认蝙蝠咬人致死原因何在,但是根据死者生前有发烧、身体疼痛、双脚刺痛、身体逐渐麻痹、极度怕水等症状,推测蝙蝠可能携带狂犬病病毒。美国疾病防治中心也认为,这些患者临床症状与狂犬病相似。

  一些专家认为,这些吸血蝙蝠的栖息地可能受到了居住在附近的人类的采矿活动的破坏。此前他们一般吸食野生动物、鸟类或者家畜的血液,而且只在夜间活动。委内瑞拉卫生部门的官员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并计划向民众发放蚊帐及医疗物品预防吸血蝙蝠。(董楠)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吸血蝙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