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选手奥运表现佳 李明博支持率水涨船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5: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韩国近日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李明博总统因牛肉风波而急剧下跌的支持率,随着韩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的骁勇善战,已呈现逐渐回升的现象,支持率已达28.5%。

  据“中央社”报道,韩国舆论调查机关R&R,于13日发表针对韩国全国800名成年男女实施每月电话调查的结果显示,李明博的支持率达到28.5%,较7月的23.2%,上升了5.3个百分点。

  据悉,韩国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在开放进口美国牛肉而引发的烛光示威等政坛风波,迫使李明博的支持率跌至10%左右,最近才回升至20%,呈现逐渐上升的趋势。

  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也发表每周调查结果指出,李明博的支持率达到23.1%,比前一周的16.5%,上升了6.6个百分点,并重新突破20%的关口。

  对于李明博支持率回升,一般认为,是得力于奥运效应、独岛(日本称竹岛)表态及韩美高峰会谈等多种因素,使得李明博的人气逐渐回升。

  据分析指出,可能会对政权造成负面影响的各种问题被北京奥运会的光芒掩盖,韩国代表团的骁勇善战,使韩国国民的积极想法增多,“奥运效应”的确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同时,在纠正美国地名委员会错误标记独岛的过程中,李明博所做努力与成果,以及再次确认韩美同盟的第三次韩美高峰会谈等,均为提高支持率扮演了积极角色。

  青瓦台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束缚国政营运的负面因素逐一消失,李明博总统的支持率开始逐步上升。李明博决心以建国60周年为契机重新出发,希望支持率能够继续上升。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