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鲁吉亚议会通过退出独联体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3:56  新华网

  新华网第比利斯8月14日电(记者 董爱波 王作葵)格鲁吉亚议会14日以117票全票通过关于格鲁吉亚退出独联体的决议,宣布格鲁吉亚正式退出在独联体框架内签署的三项协定。

  格鲁吉亚媒体当天报道说,决议宣布格鲁吉亚退出1991年12月签署的关于成立独立国家联合体的协定,1993年1月签署的《独联体章程》和1993年9月签署的独联体经济联盟条约。

  连日来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不断,使得格俄关系急剧恶化。格总统萨卡什维利12日曾在群众集会上说,格鲁吉亚已作出退出独联体的决定。

  1991年12月,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三国领导人在白俄罗斯的别洛韦日签署成立独立国家联合体协定。1993年12月,格鲁吉亚于正式成为独联体成员国。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格鲁吉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