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法英联合舰队正向地中海进发 美派军舰赴黑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5:09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徐冰川

  

  在格鲁吉亚与俄罗斯军事冲突的6天(8月7日~13日)中,格鲁吉亚驻美大使瓦西里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采 访时,公然恳请美国出兵格鲁吉亚以对抗俄军的进攻。事实上,美军对格俄军事冲突的干预程度远超出外界的想象,一支由美 法英组成的庞大的联合舰队,正向地中海地区进发——

  

  美急送驻伊格军回国参战

  8月10日,当格鲁吉亚政府正式决定从伊拉克撤回一个旅约2000名官兵后,驻中东地区的美国空军紧急行动起 来,抽调C-17大型军用运输机展开紧急运兵行动。伊拉克战争结束后,格鲁吉亚应美国要求,于2003年底向伊拉克派 出159名士兵,参加以美英为首的驻伊多国部队。此后在2004年11月和2007年7月,分别增兵500和1200 ,使格军驻伊拉克人数增加到2000人。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援引美军中央总部空军司令格里·诺思中将透露的消息,C-17先后飞行数十架次,把2000 名格军及其装备从伊拉克运回国。对于动用军用运输机是帮助格军与俄交战的说法,驻伊美军发言人强调:“我们只是协助他 们回撤,这不是战争行为,与对抗俄军无关。”

  

  美军顾问参与制定格作战计划

  格俄冲突爆发后,五角大楼承认,在格鲁吉亚境内有约170名美军教官,但他们“没有以任何形式”介入格鲁吉亚 的军事行动,并且他们都是“教格军基础知识的普通教官”。

  然而,法国情报网站13日披露,在格境内的美军教官有“近千名之多”。他们属于美军欧洲总部,分别来自第25 陆战团第三营的300人,第121步兵团第一营的300人,另有数目不详的“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

  这些美军官兵当然不只是教官,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透露,早在2006年底,美军顾问就建议格鲁吉亚当局 向南奥塞梯、阿布哈兹冲突地区发动军事进攻。为此,美国对格特种部队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就是以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自卫 部队为假想敌。美军教官又开始为格军紧急培训两支山地步兵营。在这次冲突中,格总统萨卡什维利所批准的作战计划,就是 由美军事顾问参与制定的。

  

  美考虑派军舰赴黑海“救援”

  8月13日,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披露,白宫和五角大楼的决策者们正在考虑,派军用运输机,向格鲁吉亚运 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更令人震惊的是,五角大楼开始考虑向黑海派出美国军舰,执行所谓的“人道主义援助”任务。

  事实上,一支由美法英组成的联合舰队,正向地中海地区进发。包括“罗斯福”号航母在内的联合舰队行动时间,与 五角大楼正在考虑向黑海派军舰的时间相吻合。国际观察家认为,如果美国军舰真的进入黑海,那么向俄罗斯军队叫板的意思 十分明确,同时也会给格鲁吉亚传达更明确的支持信息。这会极大增加俄美擦枪走火的危险性,也会给格方传达一个错误信息 :美军真有可能全面介入,那么刚刚达成的俄格暂时停火很快就被破坏,从而引发新一轮更大规模的军事冲突。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