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得金牌终身免费吃香肠坐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5:09  青年参考

  大部分国家为了嘉奖在北京奥运会上“摘金夺银”的运动员,都设立诱人奖金或提供宽敞住房。但白俄罗斯和印度给 夺金选手的奖励别出心裁:一个奖香肠终身免费吃,另一个奖火车一辈子免费坐。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为了奖励夺取金牌的白俄罗斯运动员,该国的一家肉品厂异想天开——为金牌得主终身 供应香肠。而在白俄罗斯国内极受欢迎的国家女篮,则受到特别待遇:她们无论夺得什么奖牌,队员们都将终身免费享用香肠 。

  这家肉品厂的董事长在受访时说,“香肠奖励”的具体细节有待斟酌,但获奖运动员每月至少可获一两次的肉肠供应 ,而且肉品厂还会为个别有口味偏好的运动员提供特制肉肠。

  在印度,为了嘉奖为该国打破“奥运个人项目金牌零记录”的射击选手阿比纳夫·宾德拉,除了巨额奖金外,印度政 府还送给宾德拉一份贴心大奖——火车旅游通行证,凭借此证,他可以不限次数、不限时间、不限地点地乘坐国内所有列车。 此前宾德拉曾表示他讨厌坐飞机,印度铁路部长普拉萨听闻“得金”喜讯后,“投其所好”,立即表示宾拉德从此就是铁路局 的“座上宾”,无论到印度何地,他都可免费乘坐一等冷气车厢。

  宾德拉11日在北京击败我国选手朱启南,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

  (::御景嫣)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