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勒斯坦强调难民问题是不能越过的红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8:38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5日讯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强调,巴勒斯坦难民问题是一条“红线”,绝对不能越过。

  巴勒斯坦通讯社报道说,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1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别谈到了巴勒斯坦难民问题。他说,“巴难民问题和耶路撒冷、边界、犹太人定居点、水资源一样,是巴以谈判的核心问题,是一条绝对不越过的‘红线’,而以色列方面多次谈这个问题,其背后的目的是在欺骗和误导世界舆论,尤其是美国,给人造成这样的印象:以色列在积极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特别是要与巴勒斯坦实现和平。以色列方面关于巴勒斯坦难民的报道和说法都是错误的。”

  埃雷卡特说,以色列方面通过媒体谈了许多建议,我们不认同以媒体报道的建议,而是与以色列政府代表继续进行谈判,但由于以色列政坛发生了巨大变化,巴以谈判也受到了阻挠,尤其是巴以之间在解决最终地位的谈判遇到了巨大困难。而目前遇到的严重困难就是巴勒斯坦难民问题,以色列媒体说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表示可以接受2万巴勒斯坦难民,而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又发表声明否认这一说法,但不管那种说法,巴勒斯坦方面都不能接受,巴勒斯坦难民要享受回归权。

  据报道,自1948年以来,阿以之间发生了多次大规模战争,造成了数百万巴勒斯坦难民,他们大部分分布在阿拉伯国家,他们强烈要求回到被以色列占领的自己的家园,如何解决他们的问题一直是中东和平进程中的大问题。(安国章)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巴勒斯坦 难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