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奥运会预计带给英国旅游23.4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1:58  第一财经日报

  奥运会赛程还未过半之时,英国庞大的旅游推广团队已经在8月15日开始行动了。趁各国奥委会以及诸多国际体育联合会代表都在北京之际,展示英国各地诸多高质量的体育场馆,以供他们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时进行选择。

  “我们都期待着8月24日伦敦市长在北京接过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旗。”伦敦旅游局的CEO詹姆斯·比德维尔(James Bidwell)说。

  来自英格兰东部、东北部、西北部、东南部、西南部、约克郡、威尔士还有北爱尔兰等地区的旅游机构云集英国驻华大使官邸。他们热心介绍的重点,除了英国的旅游项目之外,更重要的是遍布英国各地的体育场馆。

  所有这些运动场馆,都是他们准备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一个部分。

  “很多可以直接使用,都是符合奥运会这样的国际比赛要求的训练场馆。”格兰特·西利(Grant Seeley)说道,他是伦敦旁边的卫星城米尔顿凯恩斯(Milton Keynes)市政府对内投资部门的主管。他来到北京,心中满怀伦敦奥运会的愿景,“昨天我去了长城,长城上几乎每12个人里面就有一个是外国人,我希望到英国玩的人也有这么多。”

  奥运会对于格兰特·西利和他的城市来说,意味着很多。“我们怎样获得利润?我们提供服务。比如,有些运动队可能对场馆有特殊的要求,那么他们就会付给我们钱,让我们去改造场馆。另外他们也不会总是训练,总有放松的时候,我们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

  格兰特·西利认为,米尔顿凯恩斯离伦敦的距离,是争取更多运动员到此训练的一张好牌。“坐火车到伦敦只要半个小时,比从伦敦的这头到那头花的时间要少多了。而且我们吃住的价格也都比伦敦要便宜很多,我想这是我们的优势。”

  根据英国旅游局的统计,因为伦敦2012年的奥运会,有3/4的中国人有到伦敦度假的意愿。而他们测算,从2007年到2017年,奥运会给英国带来的旅游总收入预计会达到23.4亿英镑,即使考虑到人们因为奥运会的因素尽量避免去英国或者伦敦,奥运会相关收入仍然有21亿英镑。这也是如此庞大的代表团前往北京的原因。

  尽管已经不是第一次承办奥运会,比德维尔认为,伦敦仍然认为需要向北京学习很多东西。“比如你们的开幕式,设立的标准就非常高,我们要很努力才能迎头赶上。另外,演出如何安排、比赛如何进行,总而言之,如何操办奥运会,伦敦都需要向北京学习。” 周舒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