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柏林同性恋纪念碑落成不足3月遭破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1:26  中国新闻网
德国柏林同性恋纪念碑落成不足3月遭破坏(图)
纪念二战时期纳粹所屠杀的男女同性恋者的纪念碑

  中新网8月19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德国柏林市长18日率领约100人,抗议流氓破坏市内一个新近建成的纪念碑。该纪念碑纪念二战时期同性恋者遭纳粹德军杀害。

  据悉,该大型水泥方块状的纪念碑上面有个小窗,游客可通过小窗观看2名男子亲吻的短片;这个小窗上周六被人打破。公开承认自己同性恋的市长沃维莱特发表声明,谴责这种流氓行为。

  沃维莱特早先在5月份参加纪念碑落成仪式时曾表示,悼念纳粹大屠杀中的同性恋受害人是很重要的,但是就算是现在,同性恋者仍然面临了社会上的歧视。

  纳粹德国宣称同性恋是失常行为,对德国人种构成威胁,结果数以千计的同性恋者被送进集中营。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德国 同性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