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在巴黎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1:38  新华网
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在巴黎去世
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

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在巴黎去世
  这是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6月29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参加非洲联盟峰会期间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张宁摄

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在巴黎去世
  据悉,姆瓦纳瓦萨曾于2008年6月29日参加非洲联盟峰会时中风。 这是姆瓦纳瓦萨(中)于2006年9月28日在卢萨卡投票后离开投票站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新华网卢萨卡8月19日电(记者刘金海)赞比亚副总统鲁皮亚·班达19日发表电视讲话说,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已于法国当地时间19日上午10时30分在巴黎佩尔西军医院去世。

  班达呼吁赞比亚人民保持平静,并宣布赞比亚当天进入全国哀悼期,哀悼期将持续7天。

  记者当天在首都卢萨卡听到警车长鸣。首都警力有增加迹象,但目前街头局势平静。

  按照赞比亚宪法规定,如果总统病逝,由副总统临时接任总统职务,但是必须在90天内重新举行总统选举。

  姆瓦纳瓦萨曾于2006年初第一次出现中风状况,经过治疗后很快康复,但是身体状况一直不稳定。

  今年6月29日,59岁的姆瓦纳瓦萨在埃及红海城市沙姆沙伊赫出席非洲联盟首脑会议前突然中风,被送进当地医院接受治疗,7月1日转到巴黎治疗。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赞比亚 总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