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客机失事 目击者称飞机断成两截燃起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2:06  新京报

  当地时间20日,一架西班牙客机在首都马德里机场起飞时冲出跑道,造成至少4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警方称飞机失事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事故造成的死伤人数也有可能继续上升。

  据悉,这架客机为MD-82型,编号是JK5022,20日出事当天正搭载178名乘客,准备从马德里飞往位于西部非洲加那利群岛上的拉斯帕拉马斯。

  西班牙内政部20日对外公布的消息显示,在这次飞机失事中,已造成45人遇难,另有19人严重受伤。不过一些媒体也指出,伤亡人数比官方目前统计的数字要多。有消息称,由于飞机发动机起火,刚刚起飞就必须迫降,飞机在迫降时冲出跑道引燃机身。但也有报道称飞机滑出跑道后断成两截,并燃起大火。

  事故发生后,马德里有关方面立即展开救援。直升机、消防车轮流向机身喷水灭火。有消防队员表示,飞机冲出跑道之后,在附近一片树林地区终于停住,不过却由此引起树木大量燃烧。另有目击者称,事故发生当时,能听到刺耳的响声和爆炸声,并看到马德里机场附近冒起浓烟。

  马德里紧急救援组织的负责官员对媒体表示,救援部队用最快的速度把伤者从飞机中抢救出来,并在机舱内搜索幸存者。他还表示,伤者已经被送到就近医院进行医治。“这简直是一场灾难。”媒体引用该负责人的话说。

  警方还没有对这起事故的原因做出判断,仅表示还在紧张的调查。警方和救援组织都表示,随着调查的深入,死伤人数有可能继续上升。(张乐)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客机 失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