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联传奇间谍穆卡谢去世享年102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7:1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19日电 (记者孙萍) 俄罗斯对外情报局19日宣布,苏联时期的侦察员米哈伊尔·伊萨科维奇·穆卡谢当天逝世,享年102岁。

  穆卡谢出生于1907年8月13日,1937年进入苏联工农红军总参谋部侦察局开设的侦察学校学习。1939年至1943年,穆卡谢在美国洛杉矶以副领事的身份作掩护,向苏联发送了大量有价值的情报。当时,包括查理·卓别林和沃尔特·迪斯尼在内的不少好莱坞明星都是领馆的常客,穆卡谢与他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1943年,穆卡谢回国,1955年又被派出国从事情报工作,直到1977年才叶落归根。在这20多年里,穆卡谢的工作范围很广,“必须在世界几个不同的洲完成祖国交给的任务”,而且从未出任何差错。

  晚年的穆卡谢主要培养新人,还撰写了很多侦察学方面的教科书。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苏联 间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