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客机失事153人遇难 初步认定为意外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八月二十日电 (卫中 王倩) 马德里消息:八月二十日下午,西班牙航空公司一架前往加纳利群岛度假区的麦道八0喷气客机在起飞时冲出跑道并起火,大火很快蔓延,造成重大伤亡。

  据外电报道,此次事故已造成一百五十三人遇难,只有十九人生还。这是西班牙近二十五年来最惨重的一起飞行事故。

  这架客机在当地时间下午三时左右于西班牙马德里国际机场起飞,飞机加速滑行快到跑道尽头时突然冲出跑道并起火,飞机机身断裂,机舱内满目是烧焦的尸体,事故现场惨不忍睹。马德里机场在关闭了几个小时后才重新恢复运行。

  报道说,包括机组人员在内,机上共有一百七十二人。调查人员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但具体失事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据初步了解,机上有两名瑞典人,其中一人受伤已被送至医院;另有七名乘客从德国转机,但尚不能确认他们是德国人。报道说,没有中国人在事故中伤亡。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得知消息后立即中断休假,直奔马德里机场指挥救援,慰问遇难者家属。

  事故发生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致电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对此次事故表示震惊,对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

  在哥本哈根举行的一场丹麦和西班牙国家队间的足球比赛在开场前集体默哀一分钟,悼念死难者,两队运动员的胳膊上系着黑纱。

  西班牙航空公司发言人表示,出事飞机在今年一月通过了检查,并未发现任何问题。这架航班代号为JK五0二二的飞机已服役十五年,在过去九年间属西班牙航空公司。

  据介绍,加那利群岛政府已宣布三天哀悼日,马德里市政府决定于二十一日中午全市默哀五分钟,悼念罹难者。(完)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客机 失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