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金领”由奢入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1:48   CCTV《第一时间》

  美国经济低迷,高收入的美国家庭也开始精打细算了。特别是次贷危机横扫金融业,以往高收入的”金领们“也要缩 减开支过日子。

  根据美国运通公司近日的一份调查,80%的美国富裕家庭都准备精打细算过日子。珠宝,汽车,度假等方面的消费 都在缩减。主要面向高收入群体的高档百货连锁零售商萨科斯第五大道和诺斯壮,最近都公布了利润下滑的财务报告。本.加 贝尔穆迪经济学家:这是金融和建筑行业失业率上升的一个直接体现,金融行业从高峰时期已经削减了15万个工作岗位,必 然会影响消费,影响高端零售商。

  分析指出,富裕阶层削减开支对整体经济的影响很大,因为很多高端服务领域是依靠”金领们“的需求来支撑的。次 贷危机使华尔街损失了4千亿美元,今年的分红必定大减。这两家高档百货公司预测,高收入群体削减开支的日子还要持续一 段时间。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