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发生20年来最严重空难19人生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7:54  中国新闻网
西班牙发生20年来最严重空难19人生还(图)
发生空难的地面一片焦黑,可见断开的机尾。

  中新网8月22日电 西班牙马德里机场前日发生的严重空难,最少153人死亡,包括10名机组人员,但机上有19人奇迹生还,相信都是坐在接近机尾断开部分。消息指机长曾指左引擎“有问题”,但仍继续飞行,不排除事件涉及人为过失。这次是西班牙20年来最严重的空难,北京奥运村的西班牙国旗下半旗致哀。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空难发生于20日下午2点23分,肇事客机起飞时左边引擎突然着火,随即急坠并向右冲出跑道,机身爆炸并断成两截。约500名救援人员赶到现场,花了两小时才将火救熄。当局在机场附近一个展览中心设置临时指挥部指挥救援。西班牙宣布全国哀悼3日。

   153死 2婴幸存

  救援人员救出19名生还者,包括两名婴儿,生还者都是在客机断开时被抛出机外才幸免于难。消息指,生还者中还包括3名6至11岁的小童,当中两人脚部受伤,1人头部严重受伤,均已转送到马德里的医院救治。有救护员表示,获救小童曾要求她协助寻找双亲。

  马德里机场控制员加西亚指,客机原于1点05分起飞,但起飞时机长发现左引擎“有问题”并折返,航空公司证实是气阀过热,当时机长曾经表示乘客或需转机。消息指客机折返后曾维修,维修人员为免再度延误,在1小时后批准再次起飞。加西亚又指,肇事客机早前已两度因故障而停飞。

  当局已排除天气问题及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有专家指出,起飞后下坠并不寻常,不排除事件涉及人为失误。

  两“黑匣子”寻回

  客机机身完全焚毁,只有断开的机尾仍然可见。一名救援人员形容现场有如地狱,尸体都在燃烧。有目击者指,大火波及附近树木阻碍救援。

  报道指航机经过特定距离后,无论发生任何事故都必须起飞。假如肇事客机是离地后急降的话,可能是系统故障或是失去动力,才被迫进行急降,但亦可能是机长处理失当导致意外。有目击者指飞机已离地约50米。专家指出,所有机长均曾受过单引擎飞行训练,而且假如左引擎故障,客机理应向左而非向右冲出跑道,不排除客机受其它因素影响。目前肇事客机两个“黑匣子”均已寻回,料可更清楚空难原因。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