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市长抵京准备"接棒" 称未被北京奥运"吓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3:11  中国新闻网

  2008年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鸟巢”隆重开幕,开幕式燃放的烟花令人叹为观止。中新社发 孙洪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2日电 综合报道,伦敦市市长约翰逊已经抵达北京。他于21日表示,伦敦没有因为北京奥运会的壮观表演而被“吓倒”,下届奥运会时伦敦也会做得很好。

  约翰逊将在奥运闭幕时代表英国接过奥林匹克会旗。他对中国官方的组织工作极尽赞美之辞。“我们为这届奥运会而惊叹,印象深刻,完全给镇住了,但我们并没有被吓倒,”他表示。“我们能在不超出93亿英镑(174亿美元)预算的前提下做到同样好。”

  据英国《金融时报》等媒体报道,伦敦奥组委官员强调,4年之后,伦敦将突显不同的特质。他们表示,伦敦奥运会将是环保奥运,并指出,伦敦也能吸引海外游客。

  国际奥委会(IOC)认为伦敦的准备工作情况良好,但英国公众对奥运投资持怀疑态度。伦敦奥运会的开销将由英国政府和伦敦纳税人等分担。

  在谈到奥运会期间伦敦的交通运输问题时,约翰逊认为,如何运送运动员往返于场馆和住地是大问题,他曾经考虑过利用泰晤士河,但是他担心这也不能解决问题。

  富于个人魅力的约翰逊是毕业于伊顿公学的老派保守党政界人物,今年5月当选伦敦市长。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