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空袭行动致89名阿富汗平民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1:09  中国网

  据英国媒体8月25日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4日表示,美国领导的驻阿联军日前在阿富汗西部赫拉特省的信丹德地区发动空袭行动,共炸死89位阿富汗无辜平民,其中包括多名妇女和儿童。这是自2001年以来美军在阿富汗发生的最严重误击事件之一。

  美国领导的驻阿富汗联军22日发动了这次空袭行动,但一直并没有透露这次空袭行动的具体情况。直到阿富汗赫拉特省的民众提出强烈抗议后,驻阿美军才发表声明说他们在空袭行动中发生了误击事件,在打死25名武装分子的同时造成5位平民死亡,其中还包括两名儿童。驻阿富汗美军的这份声明引发了强烈的质疑,一名前往遭袭区域视察的阿富汗部长级官员称无辜平民的死亡人数高达90人,附近的人权组织估计死亡人数在78人,而阿富汗内政部长后来则表示共有76位阿富汗平民死亡,其中包括50名儿童。迫于强大的外界压力,美军最终同意与阿富汗有关部门就此次联军空袭造成众多平民伤亡事件展开调查。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这起针对阿兹扎巴德村的悲剧性空袭以及不负责任和不精确的军事行动中,我们有89位无辜国民死亡,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卡尔扎伊的发言人哈米德扎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卡尔扎伊总统强烈谴责这起误击平民的军事行动,他已经下令对此展开全面调查,并要求严厉惩罚相关责任人。卡尔扎伊还要求联军部队在今后的军事行动中应尽可能地与阿富汗当地政府或军队配合,以避免此类悲剧性事件再度发生。但驻阿富汗联军部队表示,联军部队当天确信在阿西部赫拉特省信丹德地区存在塔利班武装,因此才对该地区实施空袭。驻阿联军的任务是保护当地民众,而不像塔利班等武装分子那样把平民作为袭击的目标,联军正在等待有关误伤阿富汗平民的调查报告。

  阿富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国会议员指出,美国领导的驻阿富汗联军过去也有过类似误伤平民的行为,每次都激起阿富汗民众的愤怒。联军部队长期驻扎在阿富汗并频繁造成平民伤亡,为塔利班怂恿民众发动袭击提供了借口。这位议员表示,“塔利班武装非常善于利用部分阿富汗民众对联军部队误击事件不断,以及政治和经济现状的不满情绪,鼓动他们加入对来自美国等国的占领军的抵抗中来。此外,塔利班还号召藏兵于民,因此很难被发现和追踪。而外国部队缺乏与本地居民深入沟通,双方缺乏信任。如此一来,塔利班武装躲在暗处,而联军部队处于明处,常常遭到不明袭击。阿富汗政府应为外国军队在阿驻扎设立时间表,让阿本国的军队和警察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曾反复强调,驻阿联军部队应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避免在军事行动中造成平民伤亡。但是数月来,此类事件屡屡发生。据联合国官员公布的数据显示,仅今年1月至6月,就有698位平民在阿富汗的各类暴力事件中死亡,其中255人是被驻阿联军部队或者阿富汗政府军打死的。(黄欢)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阿富汗 平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