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民主党大会首日目击:丹佛成为世界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1:00  21世纪经济报道

  丹佛,这座只有50万人口的城市乍看起来只是又一座因淘金狂热而形成的19世纪小城——连它的NBA球队都以“掘金”命名,但却在很多方面出人意料地体现出它的重要:它占据了落基山以东的枢纽位置,是通向美国大西部的门户,耗资50亿美元的国际机场是世界排名前列的机场之一。

  金矿衰落之后,又在这里发现了21世纪的金矿——石油,众多的公司蜂拥而来。而更耐人寻味的是,当1911年武昌起义发生的时候,孙中山还居住在这里,有一说是当时他还在餐馆里刷盘子。起义发生之后,孙博士马上从丹佛赶赴纽约,再回国接掌了政权。

  所以,当丹佛在2008年8月底因为民主党大会的举行而重新成为世界的焦点之时,一切也并不意外。4400多名党代表,15000多名媒体记者,还加上数以万计的商贩和游客,使整个城市一夜之间变得非常国际化。大街上随便拉住一个人,便是来自瑞典或者斯洛伐克,当然,也少不了中国人。

  商业秀

  8月24日是民主党全国大会(DNC)的前一天,各路英雄已经云集丹佛。从发达的轻轨下来,便发现自己已经置身于一个历史事件的过程中。这是第16街路口,这条不长不短的步行街通往城市中心公园,沿路到处是DNC的标语、旗帜,奥巴马的头像在摊档挂出的T恤上随风飘扬,“YES WE CAN”充斥眼球。

  小贩们来自全美各个地方,他们看准了这一商机,从各地开着货车直接就奔丹佛来了。还有人以行为艺术的方式,化妆成各种雕像的样子,招徕游客合影。一个叫Bob的中年男人全身擦上金粉,手拿金盆,装扮成一个淘金者,寓意这座城市的起源。此外还有一个全身纯白的画家,一个兵马俑状的高尔夫球手,他们都是属于一家商业公司。

  各色的人们怀拥不同目的与愿望来到大街上。来自佛罗里达的商人希恩.汉孙头顶着写有“奥巴马08”的牛仔帽,手举着大块纸板,上面挂满了奥巴马的宣传徽章和一个惟妙惟肖的奥巴马娃娃,一路神采飞扬向路人兜售。“每四年我都会兜售大选纪念品,”希恩拍拍牛仔帽,说,“这些是我刚刚从市中心公园的跳蚤市场里买来的。”

  在代表大会开始前一天,丹佛市中心公园举办了一次面向公众的跳蚤市场。只要交300美元,你就可以在那开一间店,从早上十点到下午四点,卖所有你可以交易的东西,奥巴马T恤、徽章、明信片、美国国旗、驴子娃娃或者任何稀奇古怪的想法。

  白色的临时帐篷店铺下喧哗的人们多数都是奥巴马的支持者,胸口、肩上,都是奥巴马精干的形象、英俊的笑容;手中、口里,都是“我们相信改变”,“是的我们能做到”的标语口号。丹佛本地人米雪·理查甚至打出了“一美元给你扔麦凯恩下水的机会”的牌子,吸引了大批好奇的路人纷纷驻足。

  两年前,米雪·理查和丈夫一起发起了一个叫做“爱未来”(Reach For the Future)的基金会,旨在筹集奖学金帮助贫困的学生。这个游戏由两个基金会里的孩子来分别带上套头面具扮演共和党总统候选提名人麦凯恩和美国现任总统乔治·布什,坐在一个大水缸的边缘,路人可以在五米外投棒球三次,只要击中了红色的靶心,“麦凯恩”或者“布什”的扮演者就会掉到水里狼狈不堪。

  一个小女孩走过,拉着妈妈的裙脚说:“妈妈,给我一美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2008年美国大选

更多关于 美国 大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