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信会议第三次外长会议在阿拉木图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1:0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8月25日电(记者魏良磊)为期一天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会议)第三次外长会议25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中国外交部部领导成员乔宗淮率团与会。

  乔宗淮在会上讲话说,在成员国的共同努力下,亚信会议迈入蓬勃发展的第16个年头,机制建设日臻完善,信任措施逐项落实,合作内容不断丰富,国际影响日益扩大,已成为成员国加强对话、增进了解、巩固互信、开展合作的有益平台,为维护地区安全、促进区域合作发挥了独特作用。中国始终重视并积极参与亚信进程,今后将继续以自己的方式为亚信会议建设贡献力量,推动会议在增进本地区各国相互理解与信任、推动文明对话、促进和谐地区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会上说,亚信会议将成为维护亚洲安全、推动区域合作的有效机制,各成员国应集体努力,采取联合措施打击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有组织犯罪、贩卖毒品及非法移民。

  会议通过了《修改〈亚信会议秘书处协定〉的议定书》《亚信会议第三次外长会议总结文件》《亚信会议第三次外长会议宣言》等文件。会议开始之前还举行了吸收新成员仪式,约旦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正式成为亚信会议新成员国。

  亚信会议各成员国外交部门负责人,印尼、日本、美国、越南等亚信会议观察员国及联合国、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阿拉伯国家联盟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亚信会议是1992年在纳扎尔巴耶夫的提议下成立的,目前有20个成员国,它们是哈萨克斯坦、中国、阿富汗、阿塞拜疆、埃及、印度、伊朗、以色列、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国、巴基斯坦、巴勒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泰国、韩国、约旦和阿联酋。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亚信会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