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要求重新规范外国部队在阿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1:22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8月25日电(记者张云龙 林晶)阿富汗政府25日发表声明,对近期发生的平民死伤事件表示“最强烈谴责”,并要求重新规范外国部队在阿富汗的存在,重点涉及驻阿外国部队的“权限和责任”。

  这是美国领导的驻阿联军22日在阿西部赫拉特省炸死89名平民后,阿政府方面的最新表态。

  声明说,驻阿外国部队应停止空袭平民、非法拘押和单方面搜查房屋。阿政府已要求阿外交部和国防部就重新规范外国部队在阿存在与有关国家官员进行商谈。

  目前阿富汗驻扎有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美国领导的驻阿联军共约7万人,他们协助阿政府打击塔利班等反政府武装,并为阿富汗重建提供包括警察和军队培训在内的各种支持。

  数年来,驻阿外国部队误杀平民事件屡屡发生。这不仅造成人道主义灾难,而且加深了当地民众对外国驻军的不满甚至敌视情绪,并削弱了百姓对阿富汗现政府的信任和支持。阿总统卡尔扎伊曾多次呼吁驻阿外国部队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避免平民死伤。

  根据联合国官员公布的数据,今年1月至6月已有698名平民在阿富汗各类暴力事件中死亡,其中255名平民是被阿政府军和驻阿外国部队打死的。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阿富汗 外国军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