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担忧黎以边界发生新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1:23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8月25日电(记者潘立文)法国外长库什内25日在结束对黎巴嫩的访问时说,法国担忧黎巴嫩和以色列边界再次发生冲突。

  库什内当天在贝鲁特国际机场对新闻界发表谈话说,“如果新的冲突发生,这次冲突的范围绝不会是有限的,它将超越边界。这是我们担忧的事情,也是我们要努力避免的。”

  库什内说,法国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将竭尽全力避免黎以边界发生新的冲突。

  据报道,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等官员最近频繁表示要对黎巴嫩动武,理由是黎巴嫩已成为“真主党国”,黎巴嫩真主党大量增购导弹。而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24日在贝鲁特说,如果以色列对黎巴嫩发起攻击,真主党将消灭侵入黎巴嫩的以色列军队。

  2006年7月12日,真主党在黎以边境地区劫持了两名以色列士兵。以色列随即进行报复,从而爆发了大规模冲突。历时34天的黎以冲突造成1000多名黎巴嫩人死亡,3000多人受伤。

  库什内24日晚抵达贝鲁特对黎巴嫩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访问期间,库什内分别会见了黎巴嫩总统苏莱曼、总理西尼乌拉和议长贝里。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黎巴嫩 以色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