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因次贷危机今年破产银行增至9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1:51  第一财经日报

  美国地方银行因次贷危机造成的倒闭潮仍在继续。上周末,位于堪萨斯州托贝卡市的哥伦比亚银行信托公司(Columbian Bank and Trust Co.)被监管当局勒令关闭,这也使今年倒闭的美国地方银行的数量增至9家。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在声明中表示,哥伦比亚银行信托公司拥有7.52亿美元资产和6.22亿美元存款,其存款将由公民信托银行(Citizens Bank and Trust)承接。而哥伦比亚银行信托公司的9家支行也将成为公民信托银行的营业部,顾客无须变更之前的存款关系。

  全球金融机构去年以来计提的信贷损失额超过5000亿美元后,美国银行业的倒闭潮也开始加速。FDIC名单上的“问题银行”今年第一季度已环比增加了18%,达到90家,总资产为263亿美元。

  FDIC董事长Sheila Bair上月表示,随着银行倒闭数量走过历史低点后,她预计今年会有更多的银行将“难逃厄运”。

  自2000年10月以来,FDIC已关闭了36家银行,其中2002年关闭了12家,为历年之最,2005年和2006年均无银行倒闭。而今年到目前为止,已有道格拉斯国民银行等8家地方银行先后破产,仅7月以来的短短一个多月就有5家被关闭。

  德意志银行香港分析人士表示,次贷危机很可能还会延续12~18个月,之后美国经济可能会迎来新一轮的繁荣,而其间金融机构将经历一轮“阵痛期”。

  此前,包括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首席经济学家罗格夫均发表观点认为,次贷危机远未结束,今年美国还将会有大型金融机构倒闭。

  “我认为这场危机才刚过半,甚至可以说最坏的时候还未到来。未来几个月我们看到的将不只是中小银行倒闭,我们还将看到一家大投行或商业银行倒闭。”罗格夫说。徐磊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次贷 危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