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凯恩阵营播放广告离间奥巴马希拉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4:16  京华时报
麦凯恩阵营播放广告离间奥巴马希拉里
  奥巴马(左)和希拉里(右)信心十足,一致对外,麦凯恩的离间广告不知能否见效? 新华社/法新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提名特拉华州联邦参议员约瑟夫·拜登为竞选搭档后,对手麦凯恩的竞选阵营立即借此发起进攻。这一阵营24日新投放的广告称,奥巴马选拜登为搭档怠慢了希拉里·克林顿。

  迅速出招

  奥巴马在党内竞争总统候选人提名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阻力来自前第一夫人希拉里。虽然奥巴马最终获胜,但却不能将希拉里的支持者尽收麾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普林斯顿民意调查所联合开展的民调显示,民主党登记选民中,希拉里支持者中眼下66%选择支持奥巴马,比6月底的75%下降9个百分点;27%支持麦凯恩,上升11个百分点。

  这项民调还显示,选民对奥巴马和麦凯恩的支持率均为47%。这是奥巴马宣布竞选搭档后的首次民调。

  麦凯恩阵营瞄准破绽,迅速出招。

  麦凯恩阵营的新广告引用了希拉里在预选中批评奥巴马的话,“参议员奥巴马的竞选阵营变得越来越负面”。这番话之后,另一个声音出现:“她赢得的票数以百万计,但她的名字没出现在选票上。为什么?是因为她说出了事实……事实让人受伤,所以奥巴马不喜欢”。

  希拉里在民主党中拥有大量支持者,尤其受到一些女性选民青睐,她的一些支持者根本不愿接受拜登。

  美联社评论说,这则新广告旨在勾起希拉里支持者的痛感。

  煽风点火

  共和党资深成员、前纽约市长鲁迪·朱利亚尼也加入“奥麦大战”,力挺党内同僚。

  他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奥巴马这一选择源于弱项而不是强项,强项选择应该是选希拉里,显而易见的选择也该是希拉里。她有民主党50%的票,奥巴马也有50%。奥巴马已不得不为避免希拉里成为副总统人选陷入苦战。”

  明尼苏达州州长、共和党人蒂姆·波伦蒂是麦凯恩潜在的竞选搭档。他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对奥巴马选择拜登提出批评,称这一选择没有新意,法新社分析认为,波伦蒂暗指奥巴马政坛经验不足,不得不找个长者“把关”。

  一致对外

  面对“离间计”,希拉里和奥巴马这对昔日对手表现出一致对外的姿态。

  希拉里的女发言人凯瑟琳·斯特兰德回应新广告说,希拉里支持奥巴马的立场明确,过去已多次重申他们两人承担着改变国家发展方向、从伊拉克撤军等问题上的共同责任,而这些问题是麦凯恩阵营避免在广告中提及的问题。

  奥巴马阵营工作人员也出面否认希拉里团队会对选择拜登的决定不满。

  奥营战略师戴维·阿克塞尔罗德告诉美国广播公司,奥巴马高度尊重希拉里,“希拉里将会在奥巴马阵营中发出重要声音”。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定于8月25日至28日举行。届时,希拉里将把在预选中赢得的宣誓代表名额,“移交”给奥巴马。

  另一名战略师罗伯特·吉布斯出现在福克斯电视台的节目中,称每个人都在民主党的战车上,即将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显示的团结会让媒体“疯狂”。据新华社供专电记者马震

  -链接

  奥巴马拿特工“开涮”

  据新华社电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24日在野餐会上拿特工“开涮”,称竞选总统的真正目的是使女儿能获特工帮助,远离不中意求婚者。

  奥巴马当天在威斯康星州欧克莱尔一个公园的野餐会上调侃道:“竞选总统的真正原因是,让特工处保护我那两个即将进入青少年行列的女儿。”

  他指着身着黑装、密切注视人群的特工对选民说:“不管哪个年轻小伙子(和我女儿)约会,我们都会派一名不苟言笑的特工保护。他们配备武器,看起来挺吓人。”

  奥巴马有两个女儿,分别是现年10岁的马莉娅和7岁的萨莎。她们将和母亲米歇尔·奥巴马一起参加定于25日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

  《奥巴马国度》继续领跑

  据新华社电在24日公布的《纽约时报》(8月9日至16日)畅销书排行榜上,“炮轰”已稳获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奥巴马的《奥巴马国度》连续第三周领跑。

  在精装非小说类排行榜上,《奥巴马国度》连续第三周领跑。这本书由右翼文人热罗姆·科尔西撰写,“炮轰”奥巴马的书籍,尽管备受争议,但依然很有市场。此外,戴维·弗瑞多索创作的另一本攻击奥巴马的新书《反对奥巴马的案例》列第六。

  《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自1942年4月9日起每周对畅销书进行统计,统计数据来自美国独立和连锁书店及批发书商每周的销售记录,被普遍视为美国最权威的畅销书排行榜。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