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劫持苏丹客机人员身份和目的尚不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9: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磊):一架苏丹民航客机26日下午从苏丹南达尔富尔州首府尼亚拉机场起飞后不久被劫持,目前该机已在利比亚东南部绿洲小镇库夫拉降落。截止发稿时为止,劫机人员的身份和目的还不明确。

  这架飞机属于苏丹的一家私营航空公司,机型是波音737-200。飞机原定当地时间26日下午从尼亚拉飞往苏丹首都喀土穆。据尼亚拉机场工作人员说,该飞机在当地时间26日下午5时30分起飞,20分钟后,机场接到飞行员报告称,飞机已被劫持,正在飞往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途中。随后,飞机中断了与外界的联系。有媒体报道说,飞机曾经请求在埃及首都开罗降落,在遭到埃及方面拒绝后飞往利比亚。但埃及民航部门的官员后来表示,他们没有收到到该飞机要求在开罗降落的请求。

  据利比亚民航部门官员说,在被劫持飞机飞往利比亚的途中,飞行员同利比亚民航部门联系说,飞机的燃油已经所剩不多,请求在利比亚境内就近降落。出于人道主义原因,利比亚同意该飞机降落,飞机降落的地点是在利比亚东南部库夫拉绿洲中的一个小型军用机场。据说,这个机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使用的一个军用机场。

  飞机降落后,机场方面给机上人员提供了饮用水,但劫机者一直拒绝说明自己的身份,只是要求利比亚方面给飞机加油,以便飞机继续起飞。目前,利比亚官员正在与劫机者联系,试图搞清他们的身份和要求。

  由于飞机降落的地点库夫拉位于利比亚撒哈拉沙漠的一个偏远绿洲,又是在晚上,信息沟通不畅,因此,目前关于此事的细节还不清楚,媒体在报道时都有出入。关于机上人员的具体数字,有不同的说法,但据被劫持客机所属的航空公司说,机上共有95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

  另据半岛电视台当晚报道,在这架被劫持的飞机上有两名达尔富尔地区过渡权力机构成员和曾同苏丹政府签署和平协议的苏丹解放运动负责人。

  关于劫机者的身份和目的,目前也不明确。据埃及中东社报道说,4名男子劫持了该飞机,但有媒体报道说是1名男子持刀劫持了飞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