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继续对朝鲜提供原材料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9:03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8日电 朝鲜26日宣布暂停核设施去功能化措施,但韩国政府表示遗憾,同时阐明立场称会冷静应对。并且,韩国27日决定根据朝核六方会谈协议,继续对朝鲜提供设备及原材料,但暂时保留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的对朝进行援助。

  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政府官员27日称:“只要情况没有进一步恶化,我们将根据六方会谈协议,继续对朝提供经济能源援助。”外交部官员曾表示:“现阶段没有必要表现得过于敏感。我们将与相关国家协商,根据‘行动对行动’原则,尽快完成第二阶段去功能化措施,并圆满进行能源援助。”

  但接近该政府决策的消息人士27日称,就WFP要求参与的对朝粮食援助计划,政府最近召开会议,决定暂时保留该项援助。该人士表示:“有报告称,目前朝鲜粮食情况还没到急需援助的地步,并且朝鲜也没有向我方提出援助要求。政府认为,援助应针对紧急情况适时进行。”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文太暎表示:“在15日举行的纽约韩美代表团团长会谈等场合中,美、日、中、俄和我国政府已经达成共识,不希望北方采取的措施破坏六方会谈的进程。”同时敦促北方恢复去功能化措施。

  外交部另一位高层官员表示:“北方14日通报称已经停止提取燃料棒。但由于朝鲜没有公布,所以我们也没有公开,希望能就美北之间的验证议定书进行幕后协商。”他还表示:“除朝鲜之外的其他五个国家都认为没有必要对朝鲜此次采取的措施进行大肆应对。”

  而日本官房长官町村信孝在27日则表示,朝鲜中止宁边核设施去功能化与绑架受害者再调查并无直接关系”。同时,町村还表示希望朝鲜尽快成立调查委员会。关于朝鲜中止核设施去功能化作业,町村表示“这违反了‘行动对行动’的原则,问题非常严重。我们将动员相关国家,齐心协力敦促朝鲜作出有诚意的回应。”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韩国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