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民主党提名拜登为副总统候选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1:36  中国网
美国民主党提名拜登为副总统候选人(图)
拜登在民主党大会发表演讲

  美国特拉华州国会参议员拜登27日晚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被正式提名为该党副总统候选人。拜登现年65岁,自1972年来一直连任特拉华州国会参议员,现任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

  分析人士表示,奥巴马最终选择拜登作为参选搭档,意欲弥补自己在防务或外交政策上经验不足的弱点,增强美国选民对其信心。65岁的拜登一度以律师为业,后来从政。从1972年首次当选为国会参议员,到现任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拜登在政坛上摸爬滚打了30多年,其中有两次竞选美国总统的经历,对于他辅佐年轻的奥巴马来说至关重要。

  近来民调显示,经济仍是美国人目前关注的首要问题。麦凯恩、奥巴马和拜登在经济事务上皆无明显优势。因此,接下来,除了显示在外交事务上的抗衡能力,奥巴马和拜登还需进一步诠释“变革+经验”组合的特点,不断推出受选民欢迎的经济和社会政策。

  为了迎战奥巴马,不甘风头被盖的麦凯恩可能会提前在星期四宣布竞选拍档。据消息人士称,麦凯恩原本要在星期五才公布拍档人选,但监于对手奥巴马因为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而人气急升,而且他即将于星期四正式接受党内提名并发表演说,麦凯恩打算提前一日,撞正奥巴马接受提名演说的一天,公布拍档人选,不让他独占光彩。

  现时麦凯恩的副手人选包括麻省前州长罗姆尼、明尼苏达州州长波伦提、宾夕法尼亚州前州长里奇、康涅狄格州由民主党转为独立人士的利伯曼,以及美军中央司令部候任司令彼得雷乌斯等。(黄欢)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拜登 副总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