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一家医院诺瓦克病毒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7:00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8月29日电(记者刘洁秋)据新西兰媒体29日报道,位于新西兰南岛的但尼丁医院3个星期以来有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近200人感染诺瓦克病毒,院方正请求其他医院和传染病专家帮助控制疫情。

  报道说,但尼丁医院8月上旬开始发生诺瓦克病毒感染事件,医院随后于16日开始对病房采取隔离措施,并推迟了许多门诊和预约手术。数日后,医院认为情况好转,逐步向公众恢复了医疗服务,但不料两天前疫情再度趋于严重。

  自27日晚以来,这家医院新增了8例诺瓦克病毒感染病例,其中4名感染者是医院工作人员。医院的23个病房内,目前已有10个病房发现了病毒感染者。

  但尼丁医院所在的奥塔哥地区卫生局官员表示,医务人员正在与具有控制诺瓦克病毒经验的医院和专家进行联系,以分析疫情并商讨必须采取的医疗手段。

  诺瓦克病毒主要经饮食等渠道进入人体,它的潜伏期为24小时至48小时。患者感染病毒后的主要发病症状为恶心、呕吐、腹泻并可能伴有轻度发热。专家说,用肥皂认真洗手等是预防诺瓦克病毒感染的常规措施。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新西兰 诺瓦克病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