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3个国际机场因遭反政府组织冲击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22:01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8月29日电(记者张秋来 沈敏)据泰国机场方面证实,从29日傍晚起,泰国南部普吉、合艾和甲米3个国际机场取消了所有航班起降,机场将无限期地关闭,直至局势改善。

  据泰国媒体29日报道,泰国反政府民间政治组织人民民主联盟(民盟)的支持者当天下午冲破警察设置的封锁线,进入普吉机场航站楼,砸碎了贵宾室的玻璃窗,还有支持者冲上了机场跑道。合艾、甲米机场也受到民盟支持者的冲击。

  普吉岛、合艾市和甲米府是泰国著名的旅游胜地。关闭的3个机场是旅客进出泰国南部的重要通道。

  另据报道,为支持曼谷反政府示威活动,泰国北部、东北部的铁路工人举行罢工,一些客运列车暂停运行。泰国航空公司工会已经要求其1.5万名会员罢工,以声援反政府示威活动。

  泰国警察在曼谷同反政府示威者发生小规模冲突后,于29日下午撤出总理府,并解除了设置在总理府外的封锁线。泰国民事法院29日傍晚宣布,取消该法院发出的要求反政府示威者撤出总理府的命令。截至目前,总理府内反政府集会仍在进行。

  泰国陆军司令阿努蓬29日重申,军队不会发动政变。阿努蓬还说,当前的局势还没有紧张到要实施紧急状态的程度。他同时呼吁,政府与民盟结束对抗、进行对话,并尊重法院的裁决。

  2006年初,泰国国内一些反对时任总理他信的民间政治组织联合组建民盟,不断组织反对他信的大规模示威游行。同年9月泰国发生军事政变推翻他信政权后,民盟的示威活动一度沉寂。然而自今年5月下旬以来,民盟频频组织反政府集会示威活动,指责沙马政府是他信政权的代理。本月26日,民盟的支持者在曼谷举行大规模示威,冲击政府部门并占领总理府。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泰国 反政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