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时医学实验室放射物泄漏 2万居民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0日02:06  新京报

  比利时南部一家医学实验室近日发生一起放射性碘泄漏事件,比利时政府29日命令,禁止食用泄露区域的蔬菜和牛奶等食品。

  比利时内政部危机处理小组发布消息称,泄漏事件发生在上周末,位于南部城市沙勒罗瓦的国家放射性物质研究所,该研究所生产的放射性碘原本用于治疗癌症。

  最新检测结果显示,实验室附近提取的草类样本放射性碘含量超标,比此前几次的检测结果更严重,这是比利时境内发生的最严重的放射性泄漏事件。核物质监管机构把这次事件严重等级定为3级。按照国际标准,放射性物质泄漏事件严重等级最高为7级。

  比利时国家放射性物质研究所发现实验室通风管道内碘含量超标后,25日停止生产用于医疗检查和癌症治疗的放射性碘同位素,多个国家的医院因而可能面临放射性碘同位素缺乏状况。

  欧盟委员会29日发表声明称,“比利时官方已经决定采取保护性措施,尤其是禁止食用当地生产的食品,比如蔬菜和牛奶,碘泄漏地点方圆5公里范围内的食品都禁止食用。”比利时核物质监管机构28日晚警告实验室附近居民不要食用自家种植的蔬菜或在附近草地放牧。

  欧盟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说,目前并没有得到任何人受到感染的消息。沙勒罗瓦市约有2万居民,警方出动大量警察用扬声器向居民宣讲预防感染措施,并计划采取更广泛的检测。

  当地环保人士对比利时政府处理危机的方式提出批评,“政府为什么在泄漏事件发生多天之后才宣布应对措施?已经食用了被感染蔬菜的民众该如何处理?”(吴妮)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放射物 泄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