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宣布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3:25   BTV《特别关注》

  记 者:

  摄 像:

  男播:【导语】

  男播:国际方面,日本首相福田康夫9月1号晚突然在首相官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辞去首相一职。

  女播:来看一下详细报道。

  【正文】福田说,他认为应在新的领导体制下实现政策目标,他选择现在辞职,是为了使新阵营在9月12号临时国 会开幕之前发挥足够的指挥力,制定相应的经济政策,从而避免出现“政治空白”。  

  同期:日本首相福田康夫

  如果我们把民生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

  那么就不能出现政治空白或政策失误

  我们需要一个新的团队来贯彻政策

  今天我决定辞职

  希望一些重要的政策

  以后能够得到更加顺利的实施

  福田于去年9月接替突然辞职的安倍晋三担任日本首相。由于在野党在参议院占多数,福田内阁的运作受到诸多阻碍 。同时,由于在养老、医疗等民生问题上措施不力,福田内阁支持率今年一直处于低迷状态。福田曾在8月1号进行了内阁调 整,但支持率没有得到根本改善。

  福田宣布辞职后,自民党紧急召集党内主要骨干,迅速进行新总裁选举的准备工作。去年在首相竞选中落败于福田的 自民党干事长麻生太郎成为有力人选。

  针对福田的辞职,民主党等在野党表示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指出自民党应该解散众议院进行大选。

  新闻人物: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画面)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9月1号晚上宣布辞职。现在,我们简单回顾一下福田的从政经历。

  福田康夫1936年7月16号生于日本群马县高崎市。1959年3月从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专业毕业后入石油会 社。福田康夫曾六次当选众议员。2000年在森喜朗内阁开始担任内阁官房长官,后在小泉内阁留任,2004年5月因被 曝数年未交纳养老保险金问题辞职。2007年9月25号,福田在日本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当选为第91任首相。

  福田康夫是日本前首相福田赳夫的长子,在53岁从政之前一直是石油公司的职员。他主张政治改革从每一个政治家 自身做起,在政策方面以稳健著称。

  在外交领域,福田主张以联合国、日美同盟和成为亚洲一员为中心。支持国际社会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

  在经济领域,他主张保持目前的财政改革和经济增长势头。考虑改革税制促进地区发展,增加从事农业、渔业国民的 收入和就业机会。

  在社会政策上,他主张建立一个为青年人和老年人提供“希望和舒适”的社会。审查一项要求残疾人支付他们享受医 疗和服务10%费用的法律,考虑做重大改变。考虑不再增加老年人的医疗负担。

  在政治改革方面,他主张提高政治资金的透明度,推进公务员制度改革。

  福田康夫作风沉稳,出言谨慎,为人谦虚,被视为温和派人物。从政期间,他赞成与中国发展长期良性关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