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选举委员会建议解散总理所在政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3:47  中国网
泰国选举委员会建议解散总理所在政党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准备与警察发生冲突。

泰国选举委员会建议解散总理所在政党
泰国政府支持者在街头。

  中国网9月2日电,据路透社报道,泰国选举委员会今天建议解散总理沙马所在的执政党泰国人民力量党,理由是该党在去年12月的大选中贿选。选举委员会的这一建议是对沙马政府不稳固的联合政府的又一打击。

  选举专员Sumate Uppanisa称,有五人组成的委员会一致投票认为泰国人民力量党在去年12月的大选中曾收买选票,委员会决定把此案交给检察官处理。

  泰国最高法院可能需要在数月后才能作出最后裁决。如果法院同意解散泰国人民力量党,包括沙马和财政部长在内的33名泰国人民力量党高级官员将失去他们的职位,并将被禁止从政五年。

  选举委员会处理的这个案子来源于法庭去年7月针对一位人民力量党领导人贿选的有罪判决,那位领导人被禁止从政五年。根据军方在2006年政变后制订的宪法,如果法院裁定一个政党领导层一名成员的选举舞弊罪名成立,那么可以解散整个政党,该党的所有领导层成员将被禁止从政。(黄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泰国 总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