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驻格使馆官员称断交是一个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01: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金钟):格鲁吉亚外交部新闻司2日说,格正式宣布同俄罗斯断交。

  格外交部网站当天发布消息说,关于断交的照会已经于当天送达俄罗斯驻格鲁吉亚大使馆,但格俄仍将保持领事关系。

  另据高加索通讯社报道,俄驻格使馆公使衔参赞安德烈·斯马加2日说,俄罗斯使馆当天收到了格鲁吉亚外交部有关断交的照会,格方还要求俄驻格使馆从3日起正式停止工作。

  斯马加说,格宣布同俄断交是“一个错误”,不利于现有问题的解决。俄外交官将于近日离开格鲁吉亚回国。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两者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并与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

  8月8日,格军进入南奥塞梯控制区,炮击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市。俄第58集团军部分部队随即进入南奥塞梯,增援驻扎在冲突地区的俄维和部队。8月26日,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格鲁吉亚议会在8月28日举行的非例行会议上一致通过与俄罗斯断交的决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格鲁吉亚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