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暂停对欧洲输送天然气3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06:17  中国网

  本报综合消息 格鲁吉亚外交部新闻司2日说,格鲁吉亚当天正式宣布同俄罗斯断交。

  格外交部新闻司当天在格外交部网站上发布消息说,关于断交的照会已经于当天送达俄罗斯驻格鲁吉亚大使馆,但格俄仍将保持领事关系。格方还要求俄罗斯大使馆从3日起正式停止工作。欧洲联盟特别首脑会议1日决定,在俄罗斯军队彻底撤回与格鲁吉亚冲突前所处位置之前,推迟与俄罗斯新《伙伴关系与合作协定》相关的谈判。俄罗斯回应说,欧盟这一决定相当于“自我惩罚”。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涅斯捷连科2号表示,从2号下午4点至3号晚上10点,经亚马尔至欧洲管道的天然气运输因工程维修将停止。涅斯捷连科强调,向欧洲用户的天然气供应将通过提高其他管道的运量进行弥补,不存在任何政治含意。

  俄塔社2日援引俄罗斯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诺戈维岑的话说,俄罗斯已将部队从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撤回常驻地。

来源:大众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格鲁吉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