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肯尼亚小镇9月降冰雹史无前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1:35  信息时报

  

肯尼亚小镇9月降冰雹史无前例
9月3日,小镇上的孩子们在兴奋地打雪仗。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非洲肯尼亚中部布萨拉地区近日降了一场大冰雹,地面和山坡上披了一层白色的外衣,宛如被大雪覆盖,这种景观令当地一生都未见过雪的居民们异常兴奋。肯尼亚气象部门发表声明说,这场大规模冰雹是由印度洋上空的冷空气与刚果的热气流相遇而造成的。

  “冰雹降落到地面上以后,形成了大片大片冰片或雪片,并覆盖了大约30英亩(12公顷)的土地。” 尽管阳光很足,冰雪在12个小时后还没有融化,草木丛生的山坡仍然白雪皑皑。兴奋的村民们用冰雹打起了雪仗,还有人甚至把一整块冰放到嘴里尝起味道。一名村民说:“我们还以为外面铺了一张巨大的白毯子,所以就决定亲自去看看,我们以为是耶稣回来了。”

  不过,这场冰雹给当地的庄稼、牧场和花房造成了大面积破坏。据报道,冰雹堆积了至少有4英寸(10厘米)厚。一名村民忧心忡忡地说,我们现在要去哪儿放牧呢?信莲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