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人物:巴基斯坦当选总统扎尔达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9: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薛晓云):巴基斯坦新当选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1955年7月26日生于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

  扎尔达里早年就读于卡拉奇的圣帕特里克学校,这所历史悠久的教会学校曾培养出大量著名的政治家和国家领导人,其中包括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等。

  1972年,扎尔达里毕业于皮塔洛军官学院,该校系巴陆军主办的一所高等院校,以纪律严明著称。此后,扎尔达里曾留学到伦敦经济学院学习,后来,他成了一名颇有成就的建筑商。

  扎尔达里1987年12月18日与巴基斯坦已故前总理、巴基斯坦人民党前领导人贝·布托结婚,共有一子两女。儿子比拉瓦尔生于1987年,现任人民党主席。长女巴克塔瓦尔生于1990年,现任人民党妇女部长。小女儿阿希法生于1993年,现任人民党青年部长。

  1993年到1996年贝·布托第二次担任总理期间,他于1993年出任巴基斯坦政府环境部长,1995年出任政府投资部长。在担任部长期间,他通过鼓励在能源领域的投资改变了巴基斯坦的能源政策,他也是巴基斯坦-伊朗天然气管道工程的参与者之一。在1997年至1999年,扎尔达里出任参议院议员。

  扎尔达里的20年政治生涯中,有11年是在狱中度过的。1990年,扎尔达里因涉嫌敲诈勒索首次入狱,直到1993年贝·布托上台后他才被释放。1996年年底,他因涉嫌杀害贝·布托的弟弟穆尔塔扎被捕。此后,他又受到腐败指控。扎尔达里一直否认针对他的所有指控。2004年,他被保释出狱。此后,他行事低调,前往美国接受治疗。

  2007年10月,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赦免贝·布托和扎尔达里所面临的指控。

  2007年12月27日,回国不久的贝·布托遇刺身亡。随后,扎尔达里于12月30日出任人民党联合主席,其子比拉瓦尔·布托·扎尔达里出任人民党主席。巴基斯坦人民党在2008年的议会选举中获得胜利,成为国民议会第一大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总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