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旅游局称政治危机使旅游业损失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3: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陆永江):泰国旅游局局长蓬诗丽8日透露,泰国当前政治危机造成该国旅游业受到重大损失。

  蓬诗丽当天在曼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从泰国8月底发生政治危机以来,与去年同期相比,国际游客数量总体上下降了25%。目前已有超过23个国家对本国人民前往泰国旅游发出了级别不同的“警告”。

  她说,泰国旅游局对当前政治危机下的旅游业形势进行了评估。如果政治危机能在9月20日以前结束的话,游客数量将减少247438人,损失收入94.03亿泰铢(1美元约合34泰铢);如果政治危机能在9月30日以前结束,游客数量将减少318054人,损失收入120.86 亿泰铢;而如果危机一直延续至今年第四季度旅游旺季的话,游客数量将减少841029人,损失收入将高达319.6亿泰铢。

  蓬诗丽说,旅游局已经拨出2500万泰铢专款用于在近期努力恢复外国游客前往泰国旅游的信心。其中一项计划是制作录像短片,由来自中国和欧洲这两个大市场的游客介绍到泰国旅游的经验,然后通过网络等媒体进行广泛传播。另一个计划是前往世界20多个主要城市进行旅游宣传,同时介绍国内政治形势真相,以增加各国旅游经营者和游客们对泰国的了解,恢复他们到泰国旅游的信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