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准备在残奥会上再放光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6:20  青年参考

  ::作者AndreasLandwehr::译者王永生

  奥运会气氛突然重新回到了北京。9月6日晚上,第13届残奥会开幕,国家体育场“鸟巢”上演了另一场壮观的开 幕式,而组织者也承诺,残奥会将跟奥运会“同样精彩”。

  中国为这次规模空前的残奥会做出的努力,不亚于曾为其赢得盛誉的夏季奥运会。汽车单双号上路仍在实行,超过4000 名运动员和1700万居民,将继续享有清新的空气和快捷的交通。

  正如在夏季奥运会上,东道国的金牌数超过美国,此次中国派出由332名运动员组成的庞大阵容,力求登上奖牌榜 首位。但中国感兴趣的不仅是奖牌数量,还要展示作为东道国的友好和开放,正如它在夏季奥运会期间所做的那样。中国想要 增进与外国运动员的交流,以便更好地满足残障人士的要求。

  官方媒体引述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团长王新宪的话说:“尽管近年来中国进步迅速,但为残疾人提供的服务仍落后。残 奥会使我们有机会学习外国经验。”他希望首次在中国举办的残奥会,能对这个有约8300万残障人的国家带来持久的影响 。

  北京为筹备这届残奥会,从英国订购了70辆服务于残障人士的出租车,并且为轮椅使用者安装了坡道和电梯。北京 还投入了6700万元人民币,使60个旅游景点更方便残障人士进出。著名的北京“全聚德”烤鸭店,甚至推出了盲文菜单 。

  国际残奥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先生称赞了东道主的努力,但他表示,在中国,社会和媒体在提高对残障人的关注度 及消除歧视方面还有很多不足。在像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许多人根本没听说过残奥会,没看过残障人士参加最高水平的竞 技。

  (::泰国《曼谷邮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